晴時多雲

可怕強震來了如何自保?這個 APP 讓你提前數秒預警!

2017/02/11 14:14 文/記者劉季清

當地震、海嘯、颱風等天災來臨,或出門在外不小心發生意外時,總想要在第一時間聯絡上家人或趕快找到救難人員。多虧科技進步之賜,許多相關的 app 已經被開發出來,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好用的 app 可以在緊急時刻成為你的「救命」幫手!

神奇 App 提前幾秒告訴你地震將發生!

地震防災求援警報系統是由天下數位科技與中央氣象局共同開發的災難警報 App,這款應用程式最特別的是,可以在地震還未發生之前,就先透過即時推播的方式,事先告知使用者幾秒之後將感受到地震,讓使用者可以提前預防,即使在休眠狀態也可以收到速報提醒。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另外,地震防災求援警報系統也可以在天災發生時,讓使用者報平安以及緊急呼叫救援。不過這款應用程式需要在網路良好的情況下才能順利運作,且需要支付額外的傳輸費用,因此建議有網路吃到飽的用戶來使用會比較划算。

點這裡下載「地震防災求援」APP (僅支援Android)

還有更多地震 App 可以參考,下載連結如下:

EEW 地震速報 iOS 載點Android 載點

台灣地震預警系統 Android 載點 (僅支援Android)

KNY 台灣天氣、地震速報 Android 載點(僅支援Android)

SafeTaiwan 安全台灣 iOS 載點Android 載點

小提醒:上述幾款app都需要在網路穩定的環境下才能使用喔!

你可能會想看... 強震不用怕!地震自救床 一秒把人「包」進床底! 

【下頁】災難發生時還有這 5 個 APP 可以幫助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