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上網廣告多? Asus 手機將內建攔截功能!

2015/12/24 10:24 文/記者譚偉晟

受到手機螢幕大小的限制,不少網站在推出彈出式廣告時,往往會將畫面完全遮蔽、導致用戶瀏覽體驗變差。對此不少阻擋廣告的功能漸漸受到重視,像是 Apple 就針對 iPhone 瀏覽器 Safari 推出擋廣告外掛模組,Android 也有多款可阻擋廣告的瀏覽器 App。而現在智慧型手機品牌 ASUS,也考慮將廣告阻擋功能內建在自家手機中!

◎看更多: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

Asus 將於 2016 年,將 Adblock Plus 做為內建瀏覽器的預設功能(圖/ASUS)

根據《androidauthority》的報導,ASUS 明年考慮將廣告阻擋功能「AdBlock Plus」,預載在內建的「華碩瀏覽器」中。預計這項功能會在 2016 年初逐步加入到 ASUS 的智慧型手機上,並且設定為預設開啟。

華碩瀏覽器是由 ASUS 為旗下手機打造的內建瀏覽器 App,擁有獨特的離線瀏覽功能,可以在有網路時先將頁面完整下載,於無法使用網路的情況下也能繼續查看網頁。不過由於僅限於 ASUS 智慧型手機可以使用,目前僅有約 1500 萬名用戶,遠遠比不上 Chrome 和 Firefox 等手機上的熱門瀏覽器。

華碩瀏覽器目前用戶數落後 Chrome 和 Firefox 等主流 App(圖/Google Play)

目前 iPhone 手機用戶已經可以在 Safari App 上使用廣告攔截模組,像是 Crystal(下載網址)來阻止網站廣告的載入。而 Android 用戶,目前也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下載「Adblock 瀏覽器(下載網址)」或「APUS 瀏覽器(下載網址)」等 App,開啟廣告攔截模式加速網站的載入速度。

透過預設開啟廣告攔截的方式,未來購買 ZenFone 或 ZenPad 平板的用戶,可望能輕鬆感受暢快上網體驗,而無須再自行設定繁雜的廣告阻擋功能。Adblock Plus 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 Till Faida  指出,ASUS 是第一個將這個廣告攔截功能,整合到自家產品內的硬體廠商。

你可能還想看... 舊款 iPhone 用戶獨享? iPhone 6s 全螢幕廣告強制出現!Adblock 也沒用! Google 有辦法讓 Youtube 廣告照樣播廣告商慌了 Adblock 已造成 220 億美元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