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廣告商慌了 Adblock 已造成 220 億美元的損失!

2015/08/11 11:46 文/記者譚偉晟

聽過 Adblock Plus 這類廣告攔截程式嗎?近來由於廣告攔截程式的用戶數快速增長,對於廣告業者可說是愈來愈不利,甚至進一步威脅到依賴網路廣告維生的網站。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過去 12 個月使用廣告攔截程式的用戶數增加了 41%,造成了整個廣告業將近 220 億美元的損失!

Adblock Plus 這類廣告攔截程式,可以將網站內的廣告隱藏(圖片來源/Google Play)

根據《The New York Times》的報導,由 Adobe、PageFair 共同推出的研究報告顯示,在 2015 年全球廣告攔截軟體的使用調查中,使用者數目有著驚人的成長,去年第二季到今年第二季就增加了 41%,截至六月底全球用戶數更來到了 1.98 億,而這僅僅只是使用瀏覽器廣告攔截程式的活躍用戶數量。

從去年第二季後的 12 個月內,使用廣告攔截的用戶數增加了 41%(圖片來源/PageFair)

而大量的廣告攔截程式,雖然讓用戶可以享受到更簡潔網頁介面,但同時也讓廣告商損失慘重。根據這份報告指出,2014 年光是美國地區被程式攔截的廣告部份,其成本就高達了 58 億美元,2015 年更來到 107 億美元,幾乎佔了整體廣告支出的 18% 左右。並預期 2016 年被攔截廣告的成本將會上升到 203 億美元,佔整體廣告支出的比例將逼近 30%!

光是美國地區,廣告攔截的損失成本就高達 58 億美元(圖片來源/PageFair)

這其中以遊戲類型為主的網站損失最為嚴重。報告中分析各類型網站被廣告攔截的情況,其中以遊戲網站佔了整體 26.5% 最為嚴重。其次是社群網站 19.1%、網路科技網站 17%,也是常被網友放入廣告攔截名單中的類型。此外分析廣告攔截程式的使用情況,Chrome 是這類程式最常被使用的瀏覽器,擁有超過 5 成的用戶都選用該瀏覽器,來攔截網站廣告的出現。

預期未來智慧型裝置將會是下一個廣告攔截程式的主要平台(圖片來源/PageFair)

除了一般電腦使用者會採用廣告攔截程式,手機平板的用戶數也逐漸在增加,由於不少網站的營運需要靠網路廣告來維繫,這類廣告攔截程式將會成為其經費的一大威脅。對於部份用戶而言,對於支持的網站會放在白名單中以維持其資金獲取;而部份網站則開始使用原生廣告,來讓程式誤判而不會封鎖廣告。而像是 Google、Microsoft 這類大公司,可能就直接向廣告攔截公司繳交「過路費」,避免被程式將廣告隱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