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柯P、谷阿莫皆入榜! YouTube 2015 年台灣熱門排行公布

2015/12/09 11:24 文/記者譚偉晟

隨著影音分享的普及,線上影音平台的使用率也大幅提升。Google 指出目前 YouTube 每日造訪人數年成長率已經高達 40%,在該平台上建立的頻道數也以 3 倍的速度年年增長。現在 Google 也公布了 2015 年台灣 YouTube 的各類熱門項目,其中「這群人」、「谷阿莫」、「蔡阿嘎」等影音創作者的影片特別受到歡迎!

◎看更多:東京直擊! 探索 YouTube Space 影音工作室

Google 公布台灣 2015 年 YouTube 熱門影片,改編新聞事件的影片紛紛入榜(圖/YouTube)

Google 特別指出,今年快速竄起的「谷阿莫」,以 X 分鐘看完電影的系列創作,快速晉升熱門 YouTube 創作者。而長期經營影音頻道的「蔡阿嘎」、「這群人」,也都維持著相當高的點閱次數。目前三個頻道的訂閱人數分別為「蔡阿嘎」 122 萬、「這群人」87 萬、「谷阿莫」 68 萬。

YouTube 創作者影片前 5 名

同時 Google 提到,網路素人所分享的影音,以「二次創作」的形式最為流行,除了改編熱門歌曲、重新詮釋曲目,還有將新聞畫面改編為音樂影片。包含「復健科 小蘋果復健版」、「颱風就是要泛舟啊」、「議員扯『特殊性關係』 柯文哲怒玩太鼓達人」,都是從新聞事件再次改編而成的熱門影音。

台灣 2015 年 YouTube 熱門影片各類排行榜

音樂類則是由 Maroon 5 的單曲「Sugar」拿下冠軍,時事影片最多人觀看則是「《LOL》2015 世界大賽-16強小組賽 W2D4」,此外時事類的二、三名分別為「大驚!!! 出大事了~~20150204-10:55 親眼目睹復興航空B22816墜落」和「【電視金鐘50】吳宗憲 _引言CUT」,顯示網路族群在事件發生後,會主動在 YouTube 平台蒐尋最新的影像,以掌握時事動態。

目前 YouTube 全球已經有超過 10 億的使用者,隨著線上影音平台的興起,YouTube 更加重視在自家平台上的原創作品。同時 YouTube 也逐漸開始應用虛擬實境等新型影像技術,以維繫目前在影音平台的領導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沒侵權卻被檢舉?別擔心,YouTube 出錢幫你打官司!快更新 Youtube App! 多種影片都能變虛擬實境 台灣到底哪裡最美?Youtube 網路上票選的結果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