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沒侵權卻被檢舉?別擔心,YouTube 出錢幫你打官司!

2015/11/23 11:49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觀賞影片,大家應該很直覺的會上 YouTube 搜尋。舉凡電影預告片、自創短片,或各式各樣的影像檔案,許多都可以在 Youtube 上直接搜尋的到,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讓 YouTube 常常收到使用者檢舉別人影片侵犯了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對此,YouTube 日前宣布,未來將幫助 YouTube 影片的製作者的「合理使用」(Fair use)權利,且還將幫忙支付智慧財產權的訴訟費用。

(彭博社)

所謂「合理使用」指的是,部分二次影片創作者因採用了某些素材製作影片,結果被版權持有者提告。然而這些二次影片創作者並沒有侵權,且所使用的素材卻是在合法範圍內。為了保護這些影片製作人,Google 宣布,未來將保障他們合理使用的權利,會讓其影片繼續放在 YouTube 平台上,且還會幫忙支付智慧財產權的相關訴訟費。

YouTube 常常收到使用者檢舉別人影片侵犯了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圖片來源/youtube)

Google 著作權法律總監 Fred von Lohmann 表示,目前平均每分鐘上傳到 YouTube 平台上的影片長度約有 400 小時;其中有許多影片是利用現有的音樂、短片來改編,創造出來的改編影片甚至比原始影片還要更多的社會價值。 Fred von Lohmann 認為,透過 YouTube 提供保障,避免扼殺工作者的創意發展空間,更可以幫助更多人了解合理使用到底是什麼,並創造出「更棒的社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