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

2015/12/08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拍照不強就輸了!高規相機才是王道

現代人人手一機,於是手機便取代了相機,成為紀錄生活中美麗事物的好夥伴。快速雷射對焦、雙鏡頭設計等都是都是吸引消費者的特色。而現在消費者在挑選手機相機時,也相當關注感光元件大小、色彩精準度、LED補光燈等重點。今年 4 月底推出的 LG G4 就搭載了整合光譜感應器(Color Spectrum Sensor))與 3 軸防手震,使其色彩精準度與拍照穩定度均獲得提升;Microsoft Lumia 950XL 也強打其相機功能,除了採用 F2.4 光圈搭配 500 萬畫素的前相機以外,更配有 F1.9 大光圈、 PureView 技術、OIS 光學防手震與 3 LED 補光燈的主相機。喜愛用手機拍照的消費者,看到這些令人興奮的拍照功能,是不是肯定也很心癢呢?

手機便取代了相機,成為紀錄生活中美麗事物的好夥伴(路透)

手機心臟也要強!64 位元處理器 X 大容量 RAM

自從蘋果在 iPhone 5s 上搭載 64 位元的 A7 處理器以後,各家廠商便開始摩拳擦掌把旗下產品的「心臟」也通通換成 64 位元規格。除了高階旗艦機以外,連智慧手錶、初階的智慧型手機通通都搭上了 64 位元晶片的風潮。三星、華為更是直接加入戰局,開發出自家處理器 Exynos 與 Kirin。

你可能會想看... 勁敵出現!台積電處理器跑分竟然輸給他!

手機心臟也要強!64 位元處理器以及大容量 RAM 是目前高階手機的基本配備。(法新社)

處理器以外,記憶體的多寡也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蘋果 iPhone 6s 好不容易於今年升級到 2GB RAM,三星 Galaxy Note 5、 蘋果 iPad Pro 更是跳增到 4GB RAM。不過以智慧型手機目前的規格來看,2GB/3GB RAM 應該仍會是未來幾年的主流。

【下頁】你的手機上也有以下這些特色或功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