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勁敵出現!台積電處理器跑分竟然輸給他!

2015/11/17 15:05 文/記者劉季清

前陣子全球網友為自已 iPhone 6s 內的 A9 處理器到底是「三星牌」還是「台積電牌」吵翻天,而且普遍認為台積電(TSMC)代工的晶片效能勝過三星。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台積電出現了強勁對手!網路上有科技達人在 PO 出跑分成績指出,英特爾(Intel)的 14 奈米製程似乎比台積電略勝一籌。

英特爾(Intel)的 14 奈米製程似乎比台積電略勝一籌。(路透)

中國科技達人@i冰宇宙在微博指出,LG 自家設計的處理器 Nuclun 2 分別交給台積電與英特爾代工,跑分結果顯示,英特爾的 14 奈米製程與台積電的 16 奈米製程相比,英特爾代工的 Nuclun 2 成績比較優秀。

英特爾的 14 奈米製程與台積電的 16 奈米製程相比,英特爾代工的 Nuclun 2 成績比較優秀。(路透)

@i冰宇宙透露的資訊顯示,英特爾 14 奈米製程打造的 Nuclun 2 (2.4GHz頻率)單核心跑分成績為 1980 分、多核心跑分成績為 6689 分;台積電 16 奈米製程打造的 Nuclun 2 (2.1GHz頻率),單核心跑分成績 1721 分、多核心跑分成績 5710 分。

你可能會想看... 頭大了!iPhone 除了台積電、三星外 還可能有 Intel 版? 不用害怕抽抽樂!外媒:iPad Pro 處理器由台積電全包 決戰 2016! 四款旗艦手機處理器 效能跑分比較!

事實上,上(10)月月底韓國經濟日報就曾引述內部消息指出,今年年初時 LG 就已經攜手英特爾,要打造 LG 自家處理器。若兩家廠商真的聯手,應該有望可以達到截長補短的效果。此外,除了 LG 以外,英特爾對於蘋果訂單已經垂涎已久,韓國經濟日報透露,英特爾最快可能在 2017 年就拿到蘋果訂單,不過可能會從 iPad、MacBook 等產品開始,之後才會慢慢搶下蘋果其他產品訂單。

今年年初時 LG 就已經攜手英特爾,要打造 LG 自家處理器。(彭博社)

另外,科技媒體 VentureBeat 指出,蘋果可能將在明年的 iPhone 7 上使用英特爾的 LTE 7360 數據機晶片;甚至還傳出英特爾現在已經有上千名員工,正在為了 2016 將推出的新 iPhone 整備 4G LTE 晶片。英特爾 14 奈米未來是否會威脅到台積電的蘋果訂單?又會對智慧型手機市場造成什麼影響?都值得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