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缺一不可!沒有這些功能 別說你的手機很潮!

2015/12/08 17:30 文/記者劉季清

相機鏡頭就是要「平」!

相信蘋果(APPLE)粉絲對這個設計肯定很有感!因為 iPhone 外觀設計上,除了背蓋上兩條白色的醜天線讓果粉受不了以外,凸起的鏡頭肯定也是果粉想要消滅的對象!先前在 iPhone 6s 尚未推出時,有傳言指出  iPhone 6s 厚度將增加,就是為了要讓凸出的鏡頭變平,不過後來證實這只是大家的妄想而已,iPhone 6s 的鏡頭最終仍然不平坦。

相機鏡頭就是要「平」!(法新社)

蘋果什麼時候會將鏡頭變平坦還不知道,不過有傳言指出,三星明年將推出的 Galaxy S7 將搭載平坦的鏡頭。至於到底是不是真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二、硬體規格

好的手機當然不能空有外表,否則就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因此,硬體規格相當重要,其中包括指紋辨識、高規格的相機、64位元處理、更大容量的 RAM 以及 4K 螢幕,則是消費者相當在乎的。

還在用密碼?太遜了!快用生物辨識解鎖吧!

自從 iPhone 5s 於 2013 年推出指紋辨識解鎖系統之後,這項功能似乎就成了旗艦機不可少的重要功能;到了 2015 年,幾乎每台高階旗艦機(甚至部分中階機款)都已搭載指紋辨識。除了鎖定手機以外,指紋辨識更可以用在行動支付、登入帳號以及 App 等功能。

iPhone 5s 於 2013 年推出指紋辨識解鎖系統之後,這項功能似乎就成了旗艦機不可少的重要功能(美聯社)

不過除了指紋辨識以外,虹膜辨識系統也將是下一個解鎖技術的戰場。部分手機如 Fujitsu NX F-04G、Vivo X5Pro 以及 ZTE Grand S3 都已經率先採用,不過卻未引起太大的迴響。而今年 10 月推出的微軟  Lumia 950/950 XL 也搭載了虹膜解鎖,有望把這項技術帶入主流市場。說不定明年開始,就有機會看到更多高階的 Android 手機採用虹膜解鎖技術了!

虹膜辨識系統也將會是下一個解鎖技術的戰場(翻攝自DIGITAL TRENDS)

【下頁】你的手機上也有以下這些特色或功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