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忍耐是有極限的!7 個擺脫不掉的超惱人科技!

2015/11/30 14:54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的生活與科技密不可分,雖然比前方便很多,但卻也有一些「惱人」的小科技仍然揮之不去。以下就整理出一些最令人厭煩,但卻幾乎每天都會遇到的小科技,快一起來看看是哪些!

(圖片來源/彭博)

密碼太多、腦袋太小!快要記不住啦!

現代人的生活中已經不只 一組密罵,多數人都擁有 2 至 3 個不同的密碼,甚至更多。不過,每次設定密碼時,你是不是也覺得很煩呢?不是設定得太簡單(有安全上的顧慮),要不就是太困難了(連自己也很難記住)。目前有許多密碼管理工具,如 LastPass,、Dashlane、1[Password 等,但似乎仍然不夠用。當然,也有更多新技術興起,期望取代 傳統密碼。然而,以目前密碼廣泛使用以及普及的程度,這個理想似乎沒辦法立刻達到。

(圖片來源/AP)

Adobe Flash 好惱人!

說到最惱人的科技,怎麼可以忘了 Adobe Flash!Flash Video 自動播放不僅占用大量電腦資源、拖累瀏覽器效能,還有漏洞可能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今年 7 月時,臉書(Facebook)的安全部門主管 Alex Stamos 就曾公開呼籲,是時候 Adobe 該宣布 Flash 的終止服務時間了!Google Chrome 則已於 9 月時宣布將停止網頁中的的 Flash 廣告、側邊欄等 Flash 元件,自動加以封鎖,改以使用 HTML5 的方式投放廣告。

(圖片來源/Adobe)

你可能會想看... 這個密碼駭客破不了!而且它是一位 11 歲女孩用骰子骰出來的! 即時翻譯、密碼鎖定...這些你會了嗎?五大必學 LINE 密技!

【下頁】還有哪些令人厭煩的小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