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忍耐是有極限的!7 個擺脫不掉的超惱人科技!

2015/11/30 14:54 文/記者劉季清

看到眼睛快脫窗!超煩人驗證碼

註冊或登入網站時,你一定被要求過輸入一串歪七扭八的英文字做為驗證碼。這是Google 的驗證碼機制(CAPTCHA),俗稱「全自動區分電腦和人類的圖靈測試」,以讓我們在登入時證明自己不是機器人或廣告,而是「真正的人類」。所以,每次碰到驗證碼時,就要瞇著眼睛仔細觀看那一串扭曲的數字和英文,並且小心輸入(以免輸入錯誤又要重來一遍)。老實說,這真的是相當煩人!

註冊或登入網站時,你一定被要求過輸入一串歪七扭八的英文字做為驗證碼(圖片來源/BGR)

不過好在 Google 去(2014)年發表了一項新技術「 reCAPTCHA」,此一驗證方式讓使用者只要勾選「我不是機器人」方塊,Google 就可以利用自家的分析工具來確定你是不是人類。若此一階段的測試沒有通過,使用者則會進入下一道驗證流程─ 從幾張照片中,選出正確的選項。舉例來說,選出含有「貓」、「花朵」的照片。如此一來,就方便許多了!

Google 去年發表的新技術「reCAPTCHA」較為方便,讓人不用再瞇著眼看一堆歪七扭八的英文字。

透過選出含有「貓」、「花朵」的照片,系統可判斷使用者是機器人還是真人

淪為垃圾、廣告的溫床─Email

根據統計,每一天平均有 1900 億封 email 被寄出,不過真的都是有意義的信件嗎?在 90 年代,email 被視為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工具,不過時至今日,email 卻成為垃圾、廣告信件的溫床,甚至還可能被駭客利用,成為安全漏洞。近年來,雲端文件分享服務、即時通訊軟體已經逐漸取代 email 的功能,而且還更快捷好用。

你可能會想看... 他,讓賈伯斯也肅然起敬!被世人遺棄的數學天才 ─ 艾倫圖靈

【下頁】還有哪些令人厭煩的小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