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忍耐是有極限的!7 個擺脫不掉的超惱人科技!

2015/11/30 14:54 文/記者劉季清

不要害我打錯字!自動選字快退散!

你的智慧型手機沒有你聰明,卻一直不斷在你打字時幫你自動選字,害你有時候手一滑,就把錯誤的詞傳了出去,有時候還會造成不小的尷尬。這時候,是不是很希望手機不要這麼「有智慧」呢?

自動選字有時候會造成尷尬的狀況。(圖片來源/Yahoo)

「膨脹軟體」不要來!手機空間都被吃光啦

剛買到的新手機一開機後,就發現裡面已經被廠商預裝了 20 個以上的 App。煩人的是,這些 App 你根本平常就用不到,只能放在那邊任由他吃掉手機寶貴的儲存空間。這些在手機中預裝、使用率又極低的 App,叫作「膨脹軟體」(Bloatware)或「肥胖軟體」(fatware),對儲存空間本來就不大的智慧型手機來說影響相當大。

剛買到的新手機一開機後,就發現裡面已經被廠商預裝了 20 個以上的 App!(圖片來源/彭博)

不幸的是,除非你去 root 手機,不然這些膨脹軟體是無法刪除的。但 root 牽扯到改寫手機程式,相當複雜而且可能會影響到保固,因此許多人不願意去嘗試。如果你想要卸載這些軟體,可以參考以下方法:Android 機跑好慢!學會這祕密五招 手機瞬間加速!

【下頁】還有哪些令人厭煩的小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