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新項目? 4 個 Android 早就有的 iPhone 6s 「新功能」

2015/09/10 14:47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6s 這次加入不少已經應用在 Android 手機上的功能(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儘管 Tim Cook 信誓旦旦的表示,將會推出比史上最熱門的 Apple 手機 iPhone 6 更好的機種,不過仔細一看在 iPhone 6s 手機上,有不少「新功能」是早已應用在 Android 手機上的項目!撇除山寨感十足的多色底座不論,就來看看已下四項 iPhone 6s 新功能,又是向誰「致敬」的吧!

HTC 推車的 Zoe 動態拍照可以拍下 3 秒拍攝瞬間影像(圖片來源/HTC)

Live Photo?看看 HTC 的 Zoe 動態拍照 

拍下精彩瞬間,留下更多感動?HTC 早早就在 Zoe 動態拍照中加入這項功能了,之後連 Windows Phone 的旗艦機種 Lumia 930 推出時,也用了 Living Iamges 生動影像這種類似功能。不過兩者似乎都沒有被用戶頻繁使用,換到 iPhone 上是否能引領新風潮,值得觀察。

Acer Liquid S2 為全球首款 4K 錄影手機(圖片來源/Acer)

4K 錄影?Acer Liquid S2 早推出

儘管已經有多款 Android 旗艦機種支援 4K 錄影,但全球首款 4K 錄影手機的稱號,卻是由 Acer Liquid S2 這款手機拿下。這個代表 Acer 在 2013 年的「創4大作」,擁有 4 核心、4K 錄影、支援 4G 頻段、4個隱藏麥克風、4顆LED閃光燈等多種特色。而 Apple 遲至 2015 年才將 4K 錄影功能加入到 iPhone 手機上。

Acer Liquid S2 利用螢幕發光作為自拍補光的方法,被 iPhone 6s 應用(圖片來源/Acer)

螢幕補光技術?Acer Liquid S2 再次登場

這次 Apple 新品發表會,看到 iPhone 6s 相機升級,大家歡聲雷動,看到前螢幕會發光,可以作為前置鏡頭補光燈,更是掌聲不斷嗎?然而 2013 年推出的 Acer Liquid S2 再次跳出來表示,當年就有推出補光強化技術,於低光源環境中用前鏡頭自拍,能用螢幕亮度照亮臉,達到補光效果,不過掌聲沒這麼大就是了。

Galaxy S6 Edge+ 已經使用 7000 鋁合金在機身上(圖片來源/Samsung)

突破性的 7000 鋁合金?Galaxy Note 5 & Galaxy S6 edge+ 出面澄清

沒錯,在這兩款 Galaxy 最新 Android 旗艦機身上,這項金屬材質並沒有獲得這麼高的重視,當然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其前一代機種 Galaxy Note 4 與 Galaxy S6 Edge 都沒有容易彎曲的問題。看到 iPhone 6s 採用同樣的 7000 鋁合新可以獲得這麼多的好評,Samsung 肯定覺得很不是滋味吧。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台灣何時開賣?

iPhone6s 4大新功能這麼強!

憑這6點,判斷iPhone6s值不值得買!

史上最大尺寸的平板,iPad Pro 竟然這麼厲害!

新版Apple Watch 有這麼多令人興奮的新功能

等很久的Apple TV,原來只要動嘴巴就可看影片


【眼見為憑!現場實測影片】

iPhone 6s 玫瑰金這麼漂亮! 

賈伯斯最不愛的觸控筆出現了?

Apple Watch的「時光平移」是怎麼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