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 不是主角? 從發表會看 Apple 發展策略!

2015/09/10 17:30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推出了新一代的 iPhone 6s/6s Plus、結合鍵盤保護套的 12.9 吋 iPad Pro、以及擁有全新使用者介面的 Apple TV,雖然說各項產品都早在傳聞報導中曝光,但透過新功能的演示,Apple 確實為新產品帶來不同的期待!

儘管 iPhone 6s 被受矚目,但 Apple 發表會上花了更多時間在其他項目(圖片來源/法新社)

在這場發表會中,儘管 iPhone 6s 是最多人關注的項目,但比起來 Apple 似乎更想要開拓新的產品市場,因此放更多重心,在更適合工作使用的 iPad Pro、以及讓客廳更有趣的 Apple TV 上(快速掌握發表會重點,可參考:3分鐘全掌握!蘋果新品發表懶人包)。當然 iPhone 6s 還是迎來用戶期待已久的規格升級,最重要的就是 iSight 相機提升到 1200 萬畫素、並搭配 Retina 雙色溫補光燈,前置鏡頭也提升到 500 萬畫素,採用螢幕發光的方式替用戶在自拍時補光。

iPhone 6s 終於迎來用戶期待以久的相機提升(圖片來源/法新社)

同時新的新機也能拍攝 4K 影片,甚至是搭載 Live Photo 這種動態照片的功能,都說明了這次 Apple 想要在相機功能上一次到位的決心,讓相機效能不再成為果粉轉移的原因。但比起相機功能,可以感測多個按壓力道的「3D Touch」功能才是 iPhone 6s 真正的亮點。

3D Touch 功能,讓 iPhone 6s 有了更多的發展可能(圖片來源/路透社)

原因在於透過這項功能,iPhone 用戶可以透過更少的步驟,快速啟動需要的服務。這不僅僅只是方便用戶操作而已,透過這項功能還能讓遊戲擁有更豐富的體驗,讓手機遊戲有更豐富的玩法!同時用戶對於一些簡單的操作,像是 Facebook 打卡等功能,可以直接在桌面 App 按壓出快速選單來使用,減少了 App 切換的時間。(3D Touch 實測在此

iPhone 6s 在其他規格上的提升並不明顯(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項功能讓 iOS 豐富的應用有更高的發展空間,透過實際展示突顯出 Apple 在整合技術與體驗上的長處。比起不斷強打規格效能的 Android 陣營,卻乏效能與體驗的有效整合,iPhone 6s 的新功能直接告訴用戶可以帶來多少的便利,讓 Apple 生態圈的優勢顯而易見。

【下頁】Apple 發表會的真正重點: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