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 不是主角? 從發表會看 Apple 發展策略!

2015/09/10 17:30 文/記者譚偉晟

iPad Pro 可說是今年 Apple 秋季發表會上最亮眼的新品(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在這次 Apple 發表會上,iPad Pro 絕對是個亮點。先別說 Microsoft 產品經理  Kirk Koenigsbauer 現身 Apple 發表會場,介紹 Office App 在 iPad Pro 上搭配 Apple Pencil 的應用,這件事有多令人驚訝(別懷疑,現場連主持人都特別重申「就是那個 Microsoft」)。回到產品本身,這款 12.9 吋的大螢幕平板,配上具備鍵盤功能的保護套,可以看出 iPad Pro 決心要讓 iPad 系列成為工作用電腦的決心。

透過 Apple Pencil,iPad Pro 可以獲得更多應用方式(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這除了是要為 iPad 開創新局,和 Surface Pro 等平板筆電競爭企業市場,以彌補因為大螢幕手機而難以成長的平板電腦消費者市場。同時透過這項新品,也能夠替 Apple 調整 Macbook 的產品定位。考慮到 iPad Pro 的尺寸與 MacBook Air 差不多,重量卻輕便不少,透過附加觸控筆的操作方式,或許能讓目前 Macbook 略顯尷尬的定位能夠被重新思考。

搭配上實體建盤,iPad Pro 能成為不錯的工作用電腦(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當然多數人會認為,iPad Pro 所搭載的 iOS 系統,本質上就不適合工作使用。但如果你也看到 Apple 在發表會上,特別邀請 Microsoft 在會上展示 Office App 在 iPad Pro 上的應用後,或許就不會那麼擔心了。受惠於 Apple 龐大的 App 生態圈,適合 iPad Pro 用於工作上的 App 將會逐漸增加,Apple 似乎很有信心iPad Pro 能快速具備適合工作的操作模式。

【下頁】從 Apple TV 看 Apple 所期望的未來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