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杜絕盜版影片 Facebook 推出上傳辨識工具!

2015/08/30 14:54 文/記者譚偉晟

不同於 Youtube 有自動偵測影片是否為原創的功能,Facebook 過去未曾出現有效的防範盜版影片方案。在加強推廣 Facebook 影音功能的此刻,為了杜絕盜版影片,Facebook 推出了一項影片對比工具,以便在影片上傳時就辨別出這段影片是否為複製版本!

Facebook 宣布將推出影片比對工具,以維護影片創作者權益(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 Facebook 發布的訊息,Facebook 為了解決影片創作者的作品,因為盜版的轉用而失去大紅大紫的機會,導致其權益的受損,因此決定和 Audible Magic 公司合作,利用影片的「聲紋」作為辨識方式,並且進一步比對該影片是否為原創作品。目前 Facebook 正在和 Fullscreen、Jukin Media 、Zefr 等影音原創公司進行合作,來測試這項工具的效果。

這項工具是利用聲紋來辨識影片,並進一步比對(圖片來源/Facebook)

至今在 Facebook 上的影片創作者已經超過 15 億人,在迅速發展的同時 Facebook 對原創影片的保護卻沒有完整規劃。Facebook 希望透過這項工具,讓影片在上傳時,馬上比對粉絲團、其他用戶頁面、特定社團群組內的影片,來查詢出是否為盜版影片。一但被發現為盜版影片,可以立刻通知影片創作者,並進一步要求 Facebook 移除該則影片!

Facebook 也將調整其影片相關政策(圖片來源/Invision)

除了推出影片辨識工具,Facebook 也將改善其影片使用政策,來提升對影片創作者的版權保護。對比 Youtube 早就已經推出的影片辨識功能,可以自動在上傳時判斷影片是否有抄襲使用,Facebook 在影音平台的領域,仍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