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誌大改版? Facebook 新功能「Notes」測試中

2015/08/18 10:43 文/記者譚偉晟

多久沒有用 Facebook 網誌功能「Notes」了呢?由於操作體驗不佳,這項功能並沒有讓 Facebook 在部落格領域占有一席之地。為了扭轉這個劣勢,Facebook 目前正加緊改善這部份功能,準備要推出清新且功能完整的網誌!

Facebook 正針對其網站內的「網誌」功能進行改善(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Cnet》的報導,Facebook 正在測試一款全新介面的「網誌」,擁有清新和簡潔的文字編排。過去 Facebook 網誌的功能,除了缺乏好看的版型,同時對網頁語法的支援度相當差,基本上除了簡單文字編寫,其他功能根本不及線上部落格服務,像是 BloggerWordPress 等。連 Facebook 自家社群團隊都在 2012 年放棄使用這項功能。

新版本的 Facebook 介面看起來會更簡潔(圖片來源/JOHN BIESNECKER)

而 Facebook 目前測試的新介面,據稱看起來很像是 Twitter 共同創辦人 Evan Williams 所建立的部落格平台 Medium。作為社群網站的龍頭,Facebook 很清楚網誌文章的重要性,因為公眾人物需要這類型的發言平台來與粉絲對話。目前新的測試介面可以參考《AUS -> SFO》這篇網誌,來一窺改版前後的介面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