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哈佛學生發現 Facebook 漏洞 反被取消實習資格?

2015/08/14 12:2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一位哈佛學生發現了 Facebook 的漏洞,並製作了名為 Marauder’s Map 的 App,用戶安裝後將可以看到使用 Facebook Messenger 連絡人精確的地理位置。在發佈僅僅3 天之後就獲得了 8 萬 5000 次的下載量,而這卻惹惱了 Facebook ,最終導致這名學生,被取消了暑期實習資格。

這個外掛能在地圖上幫你將好友的位置都標示出來(圖片來源/dailymail)

在今年 5 月份的時候,這位名為 Aran Khanna 的哈佛大學學生,開發了一款名為 Marauder’s Map 的 Chrome 外掛工具,它的功能就是幫你追蹤臉書朋友的地圖位置,幫你建立一個追蹤臉書好友所在位置地圖,並且在地圖上幫你將好友的位置都標示出來,讓你可以像電影「全民公敵」或是「鷹眼」(Eagle Eye)一樣,掌握每個臉書朋友的位置動態!

一位哈佛學生發現了 Facebook 的一個漏洞並製作了一個 Marauder’s Map (圖片來源/jots.ub)

但 Faceboo 卻對此行為非常不滿,除了取消 Aran Khanna 暑期實習的資格,並聲稱當他從 Facebook 網站上抓取用戶位置數據時就違反了 Facebook 的用戶協議。在後續的產品更新中,Facebook 取消了電腦版 Messenger 的地理位置分享功能,而手機版的則需要獲得用戶允許后才可以開啟,不過在此之前,Facebook 其實一直默認分享 Messenger 用戶的位置信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