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徹底榨乾 NOKIA! 微軟關芬蘭工廠再裁 2 千人!

2015/08/22 15:51 文/記者譚偉晟

在收購從前的手機龍頭 NOKIA 後,Microsoft 的手機業務並沒有隨之起色,到最後他們選擇除了技術之外,什麼都不保留!先前裁員 7,800 人後,現在又決定將 NOKIA 出生地芬蘭的工廠關閉,更將在當地大舉裁員 2,300 人!

Microsoft 關閉 NOKIA 原本位於芬蘭的工廠,並裁撤當地 2300 名員工(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Appleinsider》的報導,Microsoft 已經宣布要關閉位在芬蘭洛薩的工廠,這個工廠原本是屬於 NOKIA 手機部門,而這個裁員計畫將會導致當地 2,300 人失去工作。另外 Microsoft 為於芬蘭埃斯波、坦佩雷兩地的工廠仍會正常運作。

NOKIA 做為原本芬蘭的重要指標,如今被 Microsoft 收購後風光不再(圖片來源/Appleinsioder)

路透社報導,Micosoft 此舉又將會是對芬蘭經濟的一大重擊。從 Microsoft 在 2013 年以 90 億美金收購 NOKIA 手機業務後,就不斷在當地關閉工廠、大量裁員。而先前 Microsoft 在 7 月的 7,800 人裁員計畫中,絕大部分也是 NOKIA 手機部門的員工。

Microsoft 目前希望透過 Windows 10 系統,來讓 Windows Phone 有發展的可能(圖片來源/路透社)

Microsoft 曾經寄望透過收購 NOKIA,讓 Windows Phone 可以快速普及,但可惜事與願違。在現任執行長 Satya Nadella 的策略下,將手機部門重新調整,大幅度縮減該部門的大小,並且計畫透過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來讓自家的手機能有再發展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