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Qualcomm 大裁員 是因為蘋果三星不給單!

2015/07/24 15:58 文/記者譚偉晟

最近 Qualcomm 大刀闊斧的進行裁員,計畫在今年裁掉 15% 的人力,並減少 1.4 億美元的支出。雖然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飽受批評,但其實逼使這家公司大量裁員的理由, Samsung 和 Apple 的選擇才是最大的主因!

Qualcomm 已經宣布裁撤 4500 名員工,還可能分拆公司(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Qualcomm 的收入和利潤比起去年同期,分別下降了 14% 與 40%,這其中最大的關鍵因素在於, Apple 和 Samsung 都選擇採用自家的處理器,這導致了 Qualcomm 失去了兩個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由於 Samsunmg 與 Apple 都不再向 Qualcomm 購買處理器,導致其業務量大縮減(圖片來源/路透社)

由於 Qualcomm 的核心業務在販售行動裝置用處理器,在失去 Apple 和 Samsung 的訂單時,幾乎等同失去了全球 85% 智慧型手機的市場。Apple 選擇自己設計手機處理器,僅向 Qualcomm 購買部份基頻模組,未來還有可己研發基頻模組;而 Samsung 從推出 Galaxy S6 後,也開始使用 Exynos 處理器,效能獲得一片好評,反而 Qualcomm 最新的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卻是飽受批評。

Qualcomm 未來將目標放在物聯網發展(圖片來源/彭博)

在高端處理器市場失去重要客戶,而低端處理器市場又敵不過聯發科與展迅的競爭,面對未來高庫存、低訂單的狀況,Qualcomm 選擇裁員因應。不過儘管如此,Qualcomm 仍向外界保證,將持續投入 4 百億美元用於研發,專注在高成長領域像是車用網路和物聯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