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雪紅姐您辛苦了」 HTC 剛裁員 新創公司直接殺到總部徵才!

2015/08/15 10:49 文/記者劉季清

宏達電(HTC)13 日才宣布將裁減整體員工的 15%(約 2300 人),立刻就有新創公司以「雪紅姐,您辛苦了」為口號,直接殺到宏達電總部樓下進行快閃面試,大膽展現搶人才的行動力。

宏達電(HTC)13 日才宣布將裁減整體員工的 15%(約 2300 人),立刻就有新創公司以「雪紅姐,你辛苦了」為口號,直接殺到宏達電總部樓下進行快閃面試(圖片來源/彭博社)

宏達電昨日宣布將在 2015 年底前完成裁員 15% 的計畫,以達到減少 35% 營運費用的目標。消息一出來,昨(14)日新創公司資廚管理顧問公司( iCHEF )就直接發出徵才訊息,表示台灣的科技人才不能走,因此決定到宏達電總部樓下進行快閃面試。

iCHEF 在宏達電總部外面發起快閃,高掛大紅布條並在其上寫的「雪紅姐您辛苦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圖片來源/翻攝吳加駿臉書)

 iCHEF 在宏達電總部外面發起快閃,高掛大紅布條並在其上寫的「雪紅姐您辛苦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對路過的宏達電員工發傳單,不過大部分宏達電員工似乎不願意接受傳單;iCHEF 營運長吳加駿( Benjamin Wu)還一度因為太靠近大門而被勸退。吳加駿表示,宏達電曾經是台灣之光,也是帶領台灣手機脫離代工的定位,現在看到宏達電的掙扎,讓人心痛;但他們也認為,好的科技人才不能走,因此才會一時決定殺去宏達電總部快閃徵才。

不過雖然這樣做成攻吸引了媒體以及許多人的注意力,但在這麼敏感的時刻祭出此一手段,不免讓人有落井下石的感覺。部分網友認為,iCHEF 這麼做是在「消費 HTC」,「利用別人博取知名度」,甚至有人懷疑,iCHEF 的薪資有沒有給到 HTC 的二分之一。

宏達電昨日宣布將在 2015 年底前完成裁員 15% 的計畫,以達到減少 35% 營運費用的目標。(圖片來源/彭博社)

針對這些言論,iCHEF  在臉書上公開回應,確實是在激動之際下了過重的標語,讓大家感受到在「消費 HTC」實在深感抱歉。iCHEF  也表示,現在正值艱辛的時刻,經營者需要支持,因此向「雪紅姐」鄭重道歉。

iCHEF 以設計餐飲PO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聞名(圖片來源/104)

iCHEF 以設計餐飲PO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聞名,主要產品為 iPad POS 餐廳點餐系統、iPad 電子發票收銀機以及餐飲顧問服務等,期望能打造最強的餐廳 POS 系統。最初成立時,iCHEF 僅擁有約 300 萬元資本額,去年獲得全聯董事長林敏雄個人投入約 4600 萬元資金並且取得其中 25% 股權後,iCHEF 市值已經累積高達 1.8 億元。iCHEF 除了目前會繼續在台灣、香港發展以外,還會將觸角伸至泰國、日本等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