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證不再過熱!Snapdragon 820 規格詳解

2015/08/01 11:40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是 Qualcomm 面對 Apple 推出  A7 這個 64 位元處理器時,所採用的應對方案。因此急就章的採用 ARM 的 Cortex-A57 搭配 Cortex-A53 的架構,有別於 Qualcomm 習慣使用的自主架構,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最終的表現結果差強人意。

Snapdragon 820 將採用自行研發的 Kyro 架構(圖片來源/Qualcomm)

Snapdragon 820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採用了高通自行研發的 64 位元架構(Snapdragon 810 則採用 ARM 架構),效能上擁有單核心跑分 1732、多核心跑分 4970 的表現。性能超越了 Snapdradon 810 與 Exynos 7420 處理器。

處理器跑分結果比較

由於採用與 Samsung Exynos 7420 處理器相同的 14 奈米製程,因此預期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上的過熱問題將能夠徹底解決。此外這款處理器最高時脈達 3GHz,也高過 Exynos 7420 的 2.1GHz。

同時也會搭載 Qualcomm 有史以來最快的 GPU「Adreno 530」(圖片來源/Qualcomm)

同時,為了強化這個處理器的效能,Snapdragon 820 還將搭載 Qualcomm 目前最強的 GPU「Adreno 530」,支援 60fps/4K 解碼、LPDDR4 記憶體(最高達 2.1 GHz)、2,800 萬畫素相機功能、Cat.10 LTE 網路等多種最新規格。這同時也是 Qualcomm 有史以來最快的 GPU。

小米 5 Plus 預期會是首款搭載 Snapdragon 820 的機種(圖片來源/中國工信部)

目前傳出有多款手機會搭載 Snapdargon 820 處理器,其中可能性較高的就屬  小米 5 Plus。>而分別會在 9 月推新機的 Sony、以及要在 10 月推出新旗艦機種的 HTC ,推測近期不會有搭載這個處理器的機種。此外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仍會為下半年旗艦機種的主要規格,對於期待能擁有翻倍效能的手機用戶,恐怕今年會失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