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征服金星! NASA 將打造天空之城

2014/12/24 09:3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人類的太陽系探測之旅,除了不斷有新進展的火星之外,金星也是另一個熱門的據點。美國太空總署 NASA 近日宣佈,未來將展開一項金星的探測,終極目標是希望能在金星的空中,建立起一座天空之城。

NASA 將在金星上打造一座天空之城!(圖片來源:朗格里研究中心)

其實比起火星,金星不論在星球的大小、與地球的距離方面,都是比較好的選擇。但金星主要的問題是,那裡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

金星因為比較靠近太陽,地表的氣候非常嚴酷,金星的大氣壓力是地球的 92 倍、溫度高達 462℃、頻繁的火山活動、及空氣中高達 97% 的二氧化碳含量,都一直讓它難以接近。

金星太靠近太陽,地表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不過,NASA 也發現,當身處在金星海拔 5 萬公尺的地方,氣候環境就變得非常和緩,大氣壓力減輕不少,或是地心引力也沒有落差太多,雖然溫度仍高達 75 度,但仍在可承受的範圍。

因此,NASA 這項名為「金星高海拔行動概念」(HAVOC) 的計畫,預計將打造一大一小的飛行船,並在飛行船的表面鋪設 1000 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讓它們能飄浮在金星的酸性氣層上,讓探測團隊進行長期的研究。

HAVOC 計劃將把金星海拔 5 萬公尺的地方,做為探測根據地。(圖片來源:朗格里研究中心)

NASA 的 HAVOC 計劃預計分做五個階段。首先將派遣探測機器人做初步的調查,並以收集來的數據設計這兩座太空船,第二階段將派遣研究員進行 30 天的衛星任務;第三階段將正式進入金星的氣層中進行 30 天探測任務;第四階段則是長達一年的長期觀察任務;最後,終極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在金星建立起永久的天空之城。

HAVOC 計劃分成五個階段。(圖片來源:朗格里研究中心)

NASA 朗格里研究中心的 Chris Jones 表示,金星有非常大的探測及開拓潛力,從中發展出來的技術及資料,對於人類前進火星的目標將大有幫助。

文章來源:C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