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ASA 好奇號在火星發現生命遺跡?

2014/12/17 10:5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在火星的探測船好奇號( Curiosity ),最近在火星的隕石坑上,探測到比甲烷濃度高 10 倍的甲烷氣體,讓科學家能夠進一步分析,火星是否曾經有生命存在。

2012 年 NASA 派遣好奇號登陸火星,試圖尋找火星是否有生命遺跡,登陸地點就在蓋爾撞擊坑( Gale Crater )。經過兩年的探索,最近兩個月,好奇號在蓋爾撞擊坑的 4 個探測點,探測到比甲烷濃度高 10 倍的甲烷氣體,不過氣體很快就消散,形成的原因仍是未知數,但也足夠讓科學家興奮了。

好奇號在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的4個探測點,探測到比甲烷濃度高10倍的甲烷氣體。(擷取自NASA Youtube)

地球上大多數的甲烷氣體都是由生物產生,因此地球以外的星球發現甲烷總能振奮天文研究者,一直以來科學家都相信,甲烷的排放量與生命存在有很大的關聯。NASA 高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研究員 Paul Mahaffy 表示,目前還不能斷定火星一定有生命存在,也不了解火星上的甲烷氣體究竟是來自哪哩,我們只是猜測,也許火星上有微生物製造出甲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