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ASA 將發射太空船 為登陸火星測試

2014/12/03 13:3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登上火星不再是電影情節,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宣布,將於4日早上發射「獵戶座」(Orion)太空船,進行無人飛行測試,希望未來能夠將人類載往火星。

美國航空與太空總署即將發射「獵戶座」太空船,為登陸火星做測試。(圖擷取自 NASA網站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太空總署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於 4 日上午發射「獵戶座」(Orion)太空船,進行無人飛行測試。預計「獵戶座」太空船在 2025 年前,每次載送 4 名太空人前往地球、火星之間的小行星上,在 2030 年中期將人類送上火星,這將成為自 1972 年「阿波羅 17 號」(Apollo 17)登陸月球以來,人類執行最遠的太空任務。

美國太空總署(NASA)昨宣布,將於 4 日早上發射「獵戶座」(Orion)太空船,進行無人飛行測試,希望未來能夠將人類載往火星。(圖擷取自 NASA 網站)

根據 NASA 發射計畫,「獵戶座」太空船將於4日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空軍基地發射升空,並在距離地球 5800 公里的軌道繞行 2 圈,於 4 個多小時後以每小時近 3.2 萬公里的速度返回地球,墜入墨西哥以西的太平洋海域,試飛目的是在測試太空船的關鍵安全系統,包括航天電子設備、降落傘開合、隔熱表現和回收作業等。

「獵戶座」太空船計畫原本是 NASA「星際計畫」(Constellation)的一部分,目的是在探索月球的基礎上,進一步探索火星等更遙遠的行星。但歐巴馬上台後,因預算超支和進度落後,大部份計畫內容被取消,但保留研發「獵戶座」太空船,並改名為「獵戶座多功能人員載具」(Orion MPC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