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張圖秀出 iPhone 優勢!蘋果 iOS 13 直擊 Android 最大痛點

2019/09/30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BGR)

iOS 13 正式推出,儘管傳出不少災情,數據分析網站《Mixpanel》統整 iOS 版本的安裝比例,截至美國時間 9 月 29 日已有近 25% 的用戶率先升級至 iOS 13,雖然仍有不少用戶暫且觀望,但對比 Android 陣營的更新效率,再一次顯示 iPhone 具有的絕對優勢。

據《Mixpanel》數據,新 iPhone 開賣當天,iOS 13 版本總體安裝率就已經來到 8.08%,隨即持續上升,至今已經累積有 24.35%,目前 iOS 12 仍有 70.83%,其餘舊版本合計只有 4.82%。去年蘋果發表 iOS 12 以後,系統安裝率在三個禮拜內就達到 53%,從今年初開始,就已經達到 80%。 相信隨著 iOS 13 日趨穩定,或許再沒多久,就會壓過舊版本成為主流。

(圖/翻攝 mixpanel)

反觀 Android 陣營的更新就顯得相當破碎,Google 於 9 月 4 日推出 Android 10 以後,首波只有 9 款手機能夠安裝,其中有 8 台都是 Google 自家的 Pixel 系列。由於《Mixpanel》尚未更新 Android OS 的九月數據,因此尚無法得知 Android 10 實質的更新率為何,但考慮到 Pixel 的市佔率,以及 1-8 月的相關數據,似乎也非常難以追上 iPhone 的更新優勢。

(圖/翻攝 mixpanel)

截至 9 月 1 日,Google 去年就推出的 Android 9 Pie 總安裝率才 41.62%,甚至是直到今年六月,才正式超越前一代的 Android 8.0。驚訝的是,2014 年推出的 Android 5.0 竟還有 6.38% 安裝率,有半數消費者根本無法體驗最新版的 Android 功能,也難怪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敢在六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上,秀出 iOS 12 超過 85% 的安裝率,大嗆當時 Android 9 只有 10%。

版本破碎化一向是 Android 陣容最大的痛點,更新除了推出新功能,亦包含漏洞修補。蘋果得以直接發送 iOS 新版本給支援的 iPhone 立即更新,Android 除了 Google 的 Pixel 能第一時間更新外,都得等待品牌自行修改、測試完成後,才能推送至使用者的手機,時程比起 iPhone 更加漫長。再加上 Android 機型眾多,除了旗艦機通常能確保一兩年的版本更新、安全維護外,中階、入門機款更是時常慘遭放生。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1 Pro 成本曝光!僅售價 3 折、最貴零件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