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宣布召回之前就自燃!外國用戶傳出 MacBook Pro 電池爆炸案件

2019/07/04 15: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Mac)

Apple 公司在六月底宣布將召回少數舊款的 MacBook Pro,原因在於這些 15 吋的 MacBook Pro 被發現電池潛在「可能會造成過熱」的安全問題。果不其然,近日就有外國用戶傳出 MacBook Pro「燃燒」的災情。

根據外媒《9To5Mac》的報導,一位擁有一台 15 吋 MacBook Pro 的網友 Steven Gagne 近期在他的臉書上分享了一張 MacBook Pro 爆炸圖片,聲稱他的電腦就在 Apple 宣布招回計畫的前三天發生問題。

Apple 是在 6 月 20 日宣布 15 吋 MacBook Pro 招回計畫的,而 Steven Gagne 的電腦則是在 17 日發生自燃,根據 Steven Gagne 的臉書貼文,他的 MacBook Pro 在星期一晚間突然發生電池爆炸,整個房間出現小火並冒煙,讓 Steven Gagne 急著跳下床滅火,而且其中還充斥著刺鼻的化學與燃燒的氣味。

(圖片來源/9To5Mac)

Steven Gagne 表示,爆炸當時他並未使用電腦,也沒有插著電源充電;由於他的 MacBook Pro 是放在咖啡桌上,幸好沒讓火焰延燒到其他家具,只有桌子被燒出一個洞。

Apple 官方的電池招回計畫並沒有強迫用戶必須主動通報,當時 Apple 指出,只要是在 2015 年 9 月至 2017 年 2 月期間購買 15 吋 MacBook Pro 的人,都可以自行前往 Apple Store 或是授權維修店家進行免費電池更換。經歷 Steven Gagne 的案件,似乎建議符合資格的用戶趕緊儘早做維修手續。

【你可能還想看】
 少數新款 MacBook Air 主機板傳有瑕疵!外媒爆料:Apple 正研擬替換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