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更強的 MacBook 蓄勢待發?傳 Apple 研發 ARM 架構筆電

2019/06/29 16:1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CMag)

根據《彭博》報導,傳 Apple 正在研究基於 ARM 行動處理器架構的 MacBook,預定在 2020 年上市。若傳言為真,這將會是 Apple 在歷經 2006 年捨棄 PowerPC 改用 Intel 後,再次更換處理器架構。

外媒指出,Apple 在近期聘請了一位知名 ARM 工程師 Mike Filippo,原先他曾待在 Intel 和 AMD、ARM 等知名企業,而現在則轉入 Apple 擔任晶片架構工程師。

Mike Filippo 過去在 ARM 專門負責監督該公司許多重要項目,例如每年為 Android 旗艦手機提供最好的處理器,就是採用 ARM 架構打造,由 ARM 負責設計並授權給諸多大牌自行生產晶片,例如 Apple、華為(Huawei)、三星(Samsung)和高通(Qualcomm)。

(圖片來源/Arstechnica)

這意味著 Apple 正野心勃勃的將觸手深入 ARM 領域,計劃推出運行 ARM 處理器的 MacBook。

ARM 處理器與現今的 Intel 差別在於,使用 ARM 架構的 Mac 能大幅的減少耗能、廢熱,延長使用時間,非常適合不具備風扇散熱機制的 MacBook。由於 Apple 已經有開發 iPhone A 系列晶片經驗,甚至去年的 A12 晶片在跑分測試上能與 Intel 的桌面級處理器分庭抗禮,在效能上或能完全滿足 MacBook 輕量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與新 iPhone 一同上市?分析師:螢幕更大的 MacBook 九月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