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名出爐!成長爆衝的大黑馬是「它」

2019/05/24 17:58 文/記者劉惠琴

富比士揭曉2019全球100大品牌價值最新榜單。(圖/Brand Finance、美聯社、路透社、編輯合成)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士》於今5/24、公布「2019年全球100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蘋果 Apple 以 2,055 億美元(約合台幣6.53兆元)的品牌價值稱霸榜首,相較於去年成長 12%;同時,也是蘋果連續第9年穩居全球品牌價值的第一名。特別一提的是,這也是富比士公布百大品牌價值榜單,有史以來,首度第一家企業品牌價值突破 2,000 億美元大關。依各品牌價值高低,全球前五大排名依序為:蘋果、Google、微軟、亞馬遜 Amazon、與Facebook臉書。

近年來急起直追蘋果Apple 、跟去年一樣排名皆為第二的 Google,今年品牌價值高達 1,677 億美元,比去年成長達 27%,並再度拉近與蘋果的差距。位居第三名的微軟,品牌價值也是呈現成長趨勢、來到 1,253 億美元。

富比士揭曉2019全球100大品牌價值最新榜單,排名前五大均為科技業。(圖/翻攝自Forbes)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品牌價值搶進第四名的亞馬遜 Amazon,身價市值則是越來越水漲船高,來到 970億美元,並比去年成長高達 37%、名次也上升一名、把去年第四名的 Facebook 擠下。至於品牌市值居全球第五名的 Facebook,則是出現負成長的下滑趨勢,品牌價值為 889 億美元,比去年衰退 6%;這也是全球十大品牌價值榜單之中,唯一一家出現負成長的。

第四名為臉書Facebook,品牌價值達 948 億美元;第五名為亞馬遜 Amazon,品牌價值達709億美元。至於第六至十名依序為:可口可樂、三星、迪士尼、豐田Toyota、與美國電信龍頭AT&T。特別一提的是,三星的排名已從去年第十名上升到今年的第七名,品牌價值增長25%,達476億美元。

下頁、全球品牌價值成長幅度最大的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