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 的遺憾由 Google 來重現?Android Q 有望支援 3D Touch 技術

2019/04/07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在 iPhone XR 上移除 3D Touch 技術,讓不少果迷紛紛抱怨再也沒辦法偷看 LINE 訊息了!未來不排除逐步淘汰的可能性。根據外媒報導,Android Q  測試版本中發現,安卓手機有望引進這項技術,果粉們的遺憾,只能由 Google 來滿足了嗎?

根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Q 文件中,於手勢增加允許開發者設定的選項,可以將觸控螢幕的行為歸類為全新的「深度按壓」(deep press)。說明寫說,意指用戶刻意加大力道按壓螢幕,此方法將能加速長按螢幕的作法。簡單來說,未來安卓手機也有望透過不同力道,來實現各種不同的操作,不必像以往得仰賴長壓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的深度感應必須仰賴感應器,像 iPhone XR 為了節省成本,捨棄部分元件,導致無法支援  3D Touch。Google 這項新功能是否純粹靠軟體運算,還是一樣得仰賴感應器?目前不得而知。好消息是,先前 Pixel 3 的復活節彩蛋,Google 額外設計的繪圖軟體就有類似於功能。

3D Touch 是蘋果於 2014 年在 iPhone 6s 所推出的功能,從手錶至 MacBook 都有不同的應用方式,大致使用內部的壓力感應器,使設備能分辨一般按壓與重壓力道,藉此作出不同的行為。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