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粉的痛、跪求Google快點改!外媒點名 Android 手機五大缺點

2019/03/10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近期 PTT 網友發起討論,談起 iPhone 的四大缺點,引出不少果粉留言抱怨。不過 Google 研發的 Android 其實問題也不少,《Android Authority》就選出安卓五大有待改進的缺點。

※手勢操作不佳

蘋果自從推出 iPhone X 拔除 Home 鍵以後,就不斷改善 iOS 的手勢操作。Google 近幾年的更新,也試圖強化這一環,然而成效似乎有限。《Android Authority》認為 Android Pie 的手勢並沒有真正的解放螢幕更多空間,下方的工具列仍會存在。此外,許多操作細節都有進步的空間。

※長截圖、螢幕錄影

由於 Android 是全然開放的系統,所以即便 Google 原生沒有這項功能,長截圖與螢幕錄影也被預設在某些機型內,蘋果已經有螢幕錄影功能。雖然 Android 可以透過第三方來達成,但若原廠能推出同樣的功能,在使用體驗上肯定會更加方便吧?

(圖/法新社)

※Google Feed 應該出現在手機上

若是 HTC、三星的用戶,通常原廠桌面會有自行設計的動態牆,提供新聞與天氣資訊等等。不過第三方的資訊面板,通常會佔據不少手機空間與記憶體使用。若不喜歡,也只能下載額外的桌面 App 全面更換。《Android Authority》指出,Google 本身就有不錯的「Google Feed」資訊面板,應該要讓這項功能直接融入現在的 Android 手機。

※ 進階的 App 授權系統

Android 的應用程式授權機制藏有許多陷阱,引爆許多資安問題,例如 App 額外討取位置、訊息等權限,抓準用戶不會閱讀細項、直接按同意,個人隱私就這樣被合法外流。Google 近年持續改善這方面的問題,並清查惡意 App,目前 Android Q 版本的授權功能還不清楚,若能於限定時間開放權限,而非一昧全開,或許會更加安全與實用。

※優化「分享」介面

若想要傳送圖片、網址,按下 Android 內的分享按鈕往往是一場惡夢。安裝越多 App,介面讀取越慢,且會充斥一堆選項,排序往往是隨機,且每個 App 完全不同。即便都只選用 Line 分享,每次點擊的位置都會完全不同。再加上不同 App 開發商可能會自製相關介面,使 Android 的分享功能有些混亂。

《你可能還想看...》

真正的「離線」遊戲來了!Google 最紅的「斷網小恐龍」實體商品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