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Android Q 系統功能曝光,支援 5大特色!傳首波測試版將加入的手機品牌有這些

2019/03/12 10:51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今年將推出新一代 Android Q 系統。(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Google 已確認將於今年5月7日至9日期間,於美國加州海岸線圓形劇場,舉辦 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活動。此次活動最受矚目的亮點之一,就是將發表全新一代的「Android Q」作業系統預覽版。

屆時,可優先對應升級最新版系統的 Android 手機,預計: Goole Pixel、Pixel XL、Pixel 2、Pixel 2 XL、Pixel 3、Pixel 3 XL。特別一提的是,除 Google 自家推出的Pixel 系列手機之外,近日,外媒報導稱,今年還將會有更多品牌手機加入首波測試版的行列。

去年首度開放下載 Android P 公測版的手機品牌,共有7家。傳今年將會增加更多手機品牌廠商加入新版系統測試陣容。(圖翻攝自Google I/O開發者大會影片)

為了讓更多 Android 開發者盡早熟悉新版作業系統的操作介面與功能,Google 於去年首度開放、讓第三方手機廠商加入Android P 系統預覽版的測試,共有7款品牌手機;包括有:
諾基亞中階機款 Nokia 7 Plus
SONY 旗艦機款 Xperia XZ2
小米旗艦機款 MIX2S
OPPO R15 Pro
Vivo X21螢幕指紋版
Essential Phone PH-1
一加 OnePlus 6

據外媒《Android Police》報導指出,相較於去年僅開放七家品牌手機廠商,參與 Android P 首波測試升級;針對今年新版的「Android Q」作業系統,Google 有意計畫開放讓更多品牌手機,加入預覽測試版的陣容,以此拓展加速新版作業系統推送的時程。

至於今年有哪些品牌手機、可優先升級預覽測試版,目前機型名單尚有待 Goolge 後續消息的發佈。據了解,至少會比去年的七家品牌手機廠商還要再多一些,包括:三星、華為等品牌大廠,今年也有望列入首波預覽版測試名單。

有關全新一代的 Android Q 作業系統,將為Android手機帶來哪些新功能與變化?綜合近期多家外媒報導與開發者爆料消息,主要有5大特點:

1.全新的黑暗主題模式

提供三種使用方式選擇,可依使用者個人需求與習慣,設定在每天固定時段的定時開啟自動與開關、持續套用黑暗模式。

2.加入原生版的臉部辨識功能

在新版「Android Q」系統中,將有可能會導入臉部辨識功能,得以應用在支付、授權購買、登入帳號等,同時提供更安全的防護措施。

3.強化隱私權限管理

預計全新的UI操控介面,會依手機所下載的應用程式類型自動歸類,並採用不同顏色圖表的樣式呈現,讓人可一目了然。

4.新增自訂字體、圖示與顏色

以往需透過第三方程式下載才可更換主題字體、顏色。預計今年新版系統,將提供個人化可自訂主題的字體、顏色、與圖示等功能。

5.全新的手勢快捷操控

因應目前市售與新推出機款均以「全螢幕」設計為主流趨勢;新版的 Android Q 系統預計將針對單手操控進行優化,例如:螢幕底端虛擬按鍵區域,將可能僅只保留一個「短橫條」的按鈕,透過支援全新手勢快捷操控的方式,以改善操作上的流暢性。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粉的痛、跪求Google快點改!外媒點名 Android 手機五大缺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