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有找不到的資料!5 個你一定要會的 Google 搜尋小祕技!

2017/06/11 14:11 文/記者劉季清

用 Google 也能針對特定網站進行站內搜尋

許多網站的站內搜尋都做得不完善,讓站內搜尋變成一件痛苦的事。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你可以透過 Google 直接進行站內搜尋。舉例來說,你想要搜尋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站內有關於「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的文章,你就可以在 Google 搜尋列中鍵入「site:theguardian.com」,並在後面加上關鍵字「Virtual Reality」,Google 就會幫你找出《衛報》內關於虛擬實境的新聞。

(圖片翻攝自The Guardian)

如果你使用上述方法,並結合在關鍵字上加入雙引號的精準搜尋,這項功能將會變得更強大。

你可能會想看... 人類輸了!Google 人工智慧破紀錄 打敗歐洲最強圍棋冠軍!

星號力量大!

如果你想搜尋一個句子,但卻忘了其中的關鍵字,你可以使用星號來填補忘記的關鍵字,搜尋結果將會自動把缺失的關鍵字找出來。你也可以使用星號來搜尋一篇確定性比較低的文章。舉例,若你輸入「architect*」,搜尋引擎給你的結果將會是所有包含 architect、architectural、architecture、architected、architecting 的詞彙,另外也將顯示所有以「architect」為開頭的項目。

(圖片翻攝自The Guardian)

如果你將以上的技巧都靈活組合運用,將可以大大提高你的搜尋精確度!快來試試看,這樣下次就無需在眾多的結果中大海撈針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