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速設置 5G 網路? Google 要讓基地台飛上天!

2016/01/30 12:59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提供高速的網路服務,Google 先前曾提出「Project Loon」熱氣球計畫,透過讓熱汽球自動排列,作為空中的網路 Wi-Fi 熱點。現在 Google 有了更新的計畫「Project SkyBender」,想要透過太陽能無人機作為基地台,向地面提供 5G 網路!

【看更多】比 Wi-Fi 快百倍?傳 iPhone 將應用 Li-Fi 網路!

Google 的「Project SkyBender」計畫,希望透過太陽能無人載具,提供 5G 網速的網路(圖/The Verge)

根據《The Verge》報導,Google 正在新墨新哥州測試這項計畫,透過太陽能供電無人飛行載具,可以持續在高空提供網路訊號。透過採用最尖端的毫米波技術(Millimeter Wave),也就是 5G 網路所應用的技術,可以提供目前 4G LTE 40 倍以上的網路連線速度!

「Project SkyBender」將會和「Project Loon」個別應用在不同的地區(圖/路透社)

5G 作為下一代行動網路標準,擁有最高 10Gbps 的網路傳輸速度,同時擁有更大的傳輸承載量,因此可以避免網路塞車的問題。不過《The Verge》指出,由於毫米波技術的連線範圍比目前的行動網路訊號還來的小,同時很容易受到天候影響,因此 Google 恐怕得專注於網路訊號的傳輸問題。

5G 將擁有更高的頻寬,降低網路塞車狀況(圖/Shutterstock)

這個計畫中使用的無人機,名為 Centaur、也就是外界所熟知的「Project Titan」計畫。這是由 2014 年 Google 收購 Titan Aerospace 所打造的機種。這類透過無人機提供網路的計畫,除了 Google 外 Facebook 也在進行。該報導指出,「Project SkyBender」是 Google 網路計畫的一部分,將會和「Project Loon」個別應用在不同的地區。

你可能還想看... 翻牆沒機會了? 網路電視 Netflix 將禁止 VPN 使用!網路 25 歲!世界上第一個網頁長怎樣?靠基地台充電? 創新手機殼能讓訊號變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