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溫度感測」獲美專利!新一代Apple Watch交手三星

2022/08/11 10:41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預計下月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8。 (圖/路透社)

三星昨晚(10日)正式發表Galaxy Watch 5新智慧錶,首度加入溫度感測器,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蘋果也已經在美獲得高精準的溫度感測器新專利。

三星對Galaxy Watch 5的溫度感測相當低調,發表會上僅輕描淡寫,對於實際應用也並未多做說明,可以預見,Galaxy Watch 5上市時,該功能還不會開放。

另外,蘋果也取得了適用於Apple Watch的溫度感測器專利,從文件中說明,蘋果的溫度感測系統包括溫度感測器跟溫差探頭,通過計算探頭兩端之間的差異來運作。

蘋果「溫度感測」獲美新專利。(圖/MacRumors)

智慧錶搭載溫度感測,能讓健康追蹤更為進階,像是女性可用來了解排卵周期等,甚至是測量有沒有發燒,但準確度是須克服的最大關鍵。

市場預期Apple Watch Series 8會有溫度感測功能,但不清楚詳細的配置以及會帶來哪些實際的應用,外媒猜測,可能會跟三星一樣,初步階段仍不會有大突破的功能,像是監測發燒在未來的Apple Watch上才會出現。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新旗艦Z Fold 4、Z Flip 4摺痕消失了嗎?實機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