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電4奈米助攻再一發!聯發科推出「天璣 9000+」升級版旗艦晶片

2022/06/22 16: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聯發科官網)

手機市場今年下半年度的旗艦新機大戰,競爭局面將比過往來得更加激烈。除了眾所矚目的蘋果新一代iPhone 14系列,預計有望於九月秋季登場發表。此外,包括:三星、華碩、Sony與Google等品牌,也將端出旗艦新品。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三星的新一代旗艦手機、與華碩電競旗艦手機,均傳出搭載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強化版」旗艦處理器。除此之外,來自聯發科於今(6/22)宣佈推出最新的天璣 9000+「升級版」旗艦處理器,同樣也是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並預告搭載該款晶片的智慧型手機,最快將於第三季亮相。

以基於去年底推出的天璣 9000系列旗艦處理器的CPU架構,今年新一代的天璣 9000+ 升級版,比較大的變化就是,更進一步地把Cortex-X2 超大核心,從原本的3.05GHz 提升到時脈高達 3.2GHz,使得 CPU 整體性能也因此提升5%、GPU 性能則提升超過10%。

除此之外,其他規格皆保持不變,維持跟天璣 9000一樣。例如像是:支援 LPDDR5X 記憶體,內建 8MB CPU 第三階快取和 6MB 系統快取,搭載旗艦級18位元HDR-ISP影像處理,支援 Sub-6GHz 5G 全頻段,與Wi-Fi 6E、藍牙5.3技術。

至於預計在第三季首發搭載天璣 9000+ 處理器的手機,會是由哪家手機品牌拔得頭籌,目前暫時還未有相關資訊流出。

你可能也想看

台積電出手就是不一樣?爆料客大呼:下半年 Android 旗艦手機可以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