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真的要拚元宇宙!祖克柏展示 Meta 新一代 VR 頭戴

2022/06/21 09:29 文/記者黃敬淳 

Meta 創辦人祖克柏戴上新款的 VR 頭戴 (圖/翻攝自祖克柏 FB)
在宣布 Facebook 更名為 Meta、同時確認未來核心目標是打造元宇宙後,Meta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稍早在自己的臉書個人頁面公布多款 Meta VR 頭戴原型機,以及目前相關技術的進展。

祖克柏稱,Meta 元宇宙的核心目標,是在現實世界建立一個真實的虛擬宇宙,不過這個目標仍存在不少挑戰,包括需解決 VR 頭戴顯示器的解析度、用戶移動時的多視角和視距、HDR 等問題,同時還要將這些技術「塞進」一個比今日其他 VR 產品都更輕薄的機身中。

不過,依既有的技術,Meta 的高解析度 VR 顯示器,還遠遠不到能出貨的狀態。目前 Meta 的原型機,已能提供比 Quest 2 高 2.5 倍的解析度,但即時是這樣,也尚未達到 Meta 對於「視網膜VR體驗」的標準。

支援 HDR 的原型頭戴,則需要高達 2 萬尼特的亮度,讓祖克柏也坦言這放在第一代的產品「非常不切實際」,只是開啟一個研究的方向。

據外媒《The Verge》消息,祖克柏也另外透露了一些想法,包括之後將上市的 VR 頭戴新品將會有更好的解析度,另外 Meta 距離建立一個完全仿真的虛擬場景,也已經不算太遠。
Meta 的 VR 原型機 (圖/翻攝自 The Verge)

Meta 的 VR 原型機有多種樣式 (圖/翻攝自 The Verge)
2022 年,Meta 也計畫會有一款全新的 VR 頭戴上市,支援 VR 和 AR 混合實境,並內建一個高解析度的相機和眼球追蹤功能。另外,Meta 未來也會有兩個系列的 VR 頭戴,其一類似目前的 Quest 2,主要針對一般消費者並會保持平價,另一類則是專攻專業級開發者市場。

Meta 目前的 VR 頭戴原型機中,亦有眼鏡類型的 AR 產品,主要功能是在現實世界中投放虛擬元件;另外也有支援不同的 OLED 面板的自發光顯示技術,同時也有類似護目鏡、整體更輕薄易用的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