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樣吹冷氣最涼又省錢?台電提醒夏天開機前先做二件事

2022/06/21 08:26 文/記者吳佩樺

夏天到了,不吹冷氣太難受。(圖/三菱重工)

最近天氣很熱,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無法忍受不開冷氣了,不過冷氣歷經一整個冬季沒開,台電提醒夏天開機要先做「二件事」。

台灣電力粉絲團說,第一首先清潔冷氣外部,將機身表面和出風口擦拭乾淨;第二則是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沖洗濾網,但不要大力刷洗,洗淨後讓濾網陰乾或輕輕擦拭即可,切勿放在大太陽下曝曬,之後記得每2至3週定期清洗。做好這二件事再開冷氣,會讓冷房效果和空氣循環品質比較好,尤其家有過敏者更要注意。

如果發現冷氣內部的風輪與鰭片,卡有很多灰塵或有發霉情形,不妨請專業師傅來清洗,可幫助延長機器的壽命。

(圖/台電電力粉絲團)

使用時,冷氣溫度設定不用太低,設定26至28度搭配電風扇就會很涼,冷氣每調高1度,可節省6%電力,不要一開始將溫度調得太低,會造成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而高功率運轉,大幅增加耗電量。另外,睡覺時開啟舒眠模式,同樣有助省電。

《你可能還想看》

sodastream氣泡水機首創快扣功能!鋼瓶一秒裝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