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頂尖 2、3 奈米!台積電「回頭」拚成熟老製程晶片

2022/06/21 08: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國外科技網站《AnandTech》消息,除了 3 奈米及 2 奈米先進製程,台積電也計畫在 2025 年,將特定的成熟製程晶片產能提升 50%,而擴產的地點,預計將選在台灣、日本和中國。

報導指出,儘管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有絕對的影響力,但全球晶片需求不只高階晶片,包括汽車、一般的消費電子、PC,都需要使用成熟晶圓,且未來物聯網、智慧家電、智慧汽車更加成熟,一款裝置往往就需要數十甚至上百枚晶片,也導致晶片在疫情時代以來皆長期有缺貨現象。

一些主力為成熟製程晶圓的廠商,如格羅方德、中芯國際,近年來也都致力擴產,而現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先進製程之外,也回頭關注成熟產線,似乎也不難理解。

消息也稱,台積電未來 2 ~ 3 年,預計將在日本九州熊本廠,生產 12、16、22、28 奈米晶片,中國南京廠,則會生產 28 奈米晶片;位於台灣台南和高雄的新廠,也會有產線用於成熟晶圓,但並不清楚會生產哪一製程的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