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蘋果M2晶片才剛來!下一代台積電3奈米已在路上、推出時間曝光

2022/06/08 08:45 文/記者吳佩樺 

新爆料蘋果的下代新晶片已在設計中。(圖/美聯社)

蘋果M2晶片才剛發表,再更新一代的晶片也有新消息了!

海通國際證券分析師Jeff Pu表示,台積電將繼續為蘋果代工Apple Silicon晶片,預計今年稍晚量產3奈米的「M2 Pro」,效能勢必會更強大。

此外,微博爆料客「手機晶片達人」也說,M3晶片已經在設計當中,代號為Palma,推估2023年第三季試生產,同樣是台積電3奈米製程。

蘋果M2晶片才剛於WWDC22發表。(圖/官網)

最新亮相的M2晶片是採第二代5奈米製程技術,與M1晶片相比,CPU和GPU的速度分別提升18%、35%,神經網路引擎則快達40%。此外,M2晶片配置的記憶體頻寬多50%,並可支援24GB的快速統一記憶體。首先應用的產品是新MacBook Air和13吋MacBook Pro,都屬於入門定位。

另外,今年下半年的iPhone 14 Pro系列將升級A16處理器,傳聞仍沿用台積電5奈米,但為強化版。

《你可能還想看》 

M2 有比 M1 Pro 更強嗎?一張圖看懂蘋果 Mac 全系列晶片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