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須妥協!歐盟已達協議iPhone、Android首度「統一充電孔」

2022/06/07 18:34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已達協議iPhone、Android手機統一充電孔。(圖/資料照)

Android、iPhone手機充電孔終於要統一了!根據外媒The Verge報導,歐盟今(7)日已達成協議,將會制定新法加以限制,等於迫使蘋果iPhone改用USB-C充電。

該立法不只是針對手機,包括平板、相機、電子閱讀器等,同樣必須統一,手機預計2024年秋季前實施。另外,同步也達成快速充電標準的協議。

此舉衝擊最大的將是蘋果,礙於龐大的授權金,始終不願意捨棄Lightning,現在必須正視這個問題、無法再逃避。

新法案的目的是避免產生電子垃圾,讓消費者在購買3C產品的時候,不用添購充電器、充電線。蘋果2021年在全球銷售了2.41億部iPhone,其中有5,600萬部在歐洲銷售。

目前已有傳聞,iPhone 14仍會維持Lightning接孔,明年的iPhone 15可望是首款USB-C的蘋果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M2 有比 M1 Pro 更強嗎?一張圖看懂蘋果 Mac 全系列晶片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