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 罕見強打「遊戲」!預告將有 3 款 3A 級大作 連 iPad 也有份

2022/06/07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近年 M1 晶片效能強悍,不少人就好奇是否能用來玩遊戲?然而礙於系統差異,若強行安裝 Windows 會有許多支援性問題,然而在本次 WWDC 開發者大會中,蘋果 Mac 罕見強打「遊戲體驗」,更預告將帶來 3A 級作品。

根據蘋果說法,透過 M1 晶片效能,並結合最新版本的 Metal 3,將能替 Mac 解放所有效能,像是 MetalFX 讓開發者用較少的資源快速渲染複雜的場景,Fast Resource Loading API 則替硬碟、GPU 之間開拓快速通道,降低傳輸時間。

為了展現吸引遊戲開發者的決心,蘋果更找來 Capcom、EA 兩大遊戲公司,宣布《極速房車賽 Legends》、《惡靈古堡 8:村莊》都會登上 macOS 系統,少見與 Windows、PS 以及 Xbox 平台一起搶得首波發行。

值得一提的是,現在已經有多款 iPad 也搭載 M1 晶片,因此相關技術也會下放至平板電腦,蘋果就提到,Hello Games 的《無人深空》將會在今年稍晚登上 Mac 以及 iPad 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兩款高價 iPad 被吐槽「近年最衰」!一系列 iPadOS 16 新功能都無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