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時中估全台可能 20% 人口染疫!備好「這款App」看診、拿藥皆可行

2022/04/22 09: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全台 20% 人口、估算有 470 萬人會染疫「並非不可能」,並盼望把數字壓在 15 ~ 16% 上下。而為了因應大規模染疫,以及其中佔絕大多數的無症狀和輕症患者,指揮中心也規劃藉由衛福部、僑委會和急診醫學會攜手推出的「健康益友」App,協助輕症民眾居家隔離時能獲得幫助。

其中,民眾輸入電話號碼註冊後,除了可以藉由「健康益友」App,可提供 24 小時的醫師視訊諮詢和門診,方便確診民眾居家隔離時獲得相關門診諮詢,「健康益友」App目前也與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可進行藥師送藥到府。

居家隔離民眾若有需要,在使用「健康益友」看診後取得電子處方籤,即可透過 App 查詢附近可提供送藥到府的藥局,接著再與藥師聯繫並提供電子處方籤後,即可約定領藥方式、時間,並由藥師送藥到府。

因防疫需要,這款 App 也可與 1922 專線配套,但未來疫情過後,其實也提供不少實用的遠距醫療功能,包括內科、外科多科別的門診服務,以及 24 小時急診和即時配對,有望成為台灣遠距醫療服務的利器。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