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想辦 4G 平價吃到飽?一般人皆可辦「499有找不降速」仍有四方案可選

2022/04/21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母親節即將到來,意味著在「499之亂」中申辦相關資費的用戶將再次面臨合約到期問題,甚至包括曾一度在途中先行續約的用戶。而如果想繼續申辦月租 499 上下的平價吃到飽資費,除了選擇目前三大電信主打的 499 21Mbps 降速吃到飽,或是 599 滿速雙飽,亦或苦心尋找限量的電銷或企客方案,其實市面上也有一些方案能以比 499 更平價的資費,體驗 4G 吃到飽服務。

其一是與中華電信合作的第二類行動電信業者「無框行動」,提供月租 466 4G 吃到飽,搭配 30 分鐘通話時數(不分網內外市話)。該資費除了使用中華電信網路服務,也有特別的用量減免配套,若當月 4G 流量在 3GB 至 18GB 之間,月租可降為 366 元,3GB 以下則為 166 元。

此方案目前則為有限名額,若當月申辦人數額滿,將會只限中華電信以外的舊用戶攜碼或新門號申辦。

其二則是 7-11 便利商店推出的「ibon Mobile」,提供月租 477 方案,內容為 4G 上網吃到飽,搭配網外加市話 70 分鐘,以及網內免費。如果用量不高,也可選擇更平價的 377 方案,內容改為 21Mbps 降速吃到飽,搭配網外加市話 50 分鐘,且仍有網內免費。

與「無框行動」和中華電信合作類似,「ibon Mobile」則與遠傳合作,使用遠傳電信的網路和通話服務,因此與遠傳用戶通話亦屬網內免費。

但需要注意的是,若使用無框行動或 ibon Mobile方案,因兩者屬於第二類電信業者,一些需要政府單位向電信業者調閱資料的驗證可能會有問題,如健保快易通,或是 EZWay 報關 App。

除了前述兩家第二類電信,預備與遠傳電信合併的亞太電信,也仍持續推出平價資費,提供 299 4G 不降速吃到飽方案,搭配網內通話免費,以及網外、市話共 50 分鐘,不過此方案僅開放新申辦或攜碼用戶辦理。

將與台灣大哥大合併的台灣之星也仍有平價方案,若選擇自由配方案,且完全屏除網外和市話免費時數,4G 吃到飽月租僅為 399,應仍有一定吸引力。遠傳與台灣大哥大亦承諾,未來合併後,台灣之星和亞太電信舊用戶的既有合約權益不變。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