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心結?蘋果官方推薦「iPhone 必載 App」意外少了這幾家

2022/04/06 16: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若是剛跳槽至 iPhone 的使用者,可以在 App Store 裡面找到蘋果官方推薦的「必備 App」清單,近期有外媒發現,名單上沒有 Meta(臉書母公司)相關 App,猜測可能與雙方的恩怨有關。

進入 App Store 的推薦名單,蘋果並沒有獨厚自家 App,大方推薦像是 Amazon、Disney+、Snapchat、Discord、HBO Max、ESPN,甚至 Google 一系列的 YouTube、Gmail 都在其中,然而全球擁有超過 10 億用戶的臉書卻被排除在外中,旗下的 Instagram、WhatsApp 同樣沒有入列。

外媒《Inc. Magazine》指出,臉書、Instagram、WhatsApp 都有超過 10 億名用戶,被漏掉可以說是相當意外。猜測原因可能與 Meta 的隱私策略有關,蘋果在 iOS 14 推出的新隱私策略,要求 App 若要蒐集資料,必須獲得用戶同意,當時臉書曾大力砲轟,認為蘋果恐會導致許多網路資源變昂貴,蘋果則以保護用戶資料加以反擊。

推薦名單也被發現沒有 Netflix、Spotify 兩大串流,考量到兩者幾乎是影片、音樂平台的龍台,沒有出現在名單上似乎有些不合理?《Inc. Magazine》認為,可能是因為與兩者不開放 App 內訂閱,導致蘋果無法獲得 App Store 抽成。

不過蘋果並未解釋 App Store 的「必備 App」推薦標準,名單引來各界的猜想。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S22 FE!韓媒爆料明年的S23也會有聯發科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