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G 退出手機市場滿一週年!外媒盤點昔日「9 大技術創舉」

2022/04/06 13:00 文/記者黃肇祥

LG G5 的可更換模組的設計。(圖/路透社)

韓國 LG 去年震撼宣布退出手機市場,現在事隔一年,外媒《AndroidAuthority》盤點 LG 曾經有的 9 大手機創舉,儘管不見得能成功打入市場,卻讓許多粉絲留下深刻印象。

第一個被點名的是 LG G5 首度採用的「模組化設計」,當時允許用戶拉開手機的下半身,除了可以裝入拆卸式電池,更能依照需求插入相機、Hi-Fi DAC 等不同功能的模組,讓手機具有如同電腦一樣的擴充性,可惜 LG 在隔一年即捨棄 G5 的模組設計。

第二個則是 2015 年 V10 首度出現的副螢幕,可以用來顯示額外資訊,包含通知、日立或是瀏覽器的選項等等。後續 LG 更多次嘗試「多螢幕」,例如 V50 的雙螢幕套件,或是 Wing 的 T 型螢幕設計,都有使用正副螢幕的搭配情境。

LG 在 2013 年發表的 G2,曾經把電源鍵、音量控制按鍵都放在背蓋上,曾一度是 LG 手機的招牌象徵。另外,LG 在指紋辨識尚未流行前,曾推出敲擊解鎖的功能,用戶輕敲螢幕兩下,就能解鎖螢幕,在當時是頗為新奇的設計。LG 還曾在 G8 上實現 Hand ID 的技術,透過 ToF 鏡頭進行手部偵測,可以用隔空手勢操作手機。

LG G Flex 2 當年機身、螢幕都是彎曲的。(圖/美聯社)

在機身工藝方面,被點名的有 G Flex 的彎曲設計,採用垂直的曲面螢幕,有獨特的握感與視覺體驗。 G Flex 機身更有「自我修復」功能,輕微的刮痕會自動消退,宣稱可以讓手機更耐用。

音訊同樣是 LG 手機的招牌,例如 LG V20 首度出現的四聲道 DAC,外接耳機能帶來更優異的音質。後續推出的 Boombox Speaker 喇吧,則是能把外放的音量放大,讓 LG 手機一度成為發燒友的首選品牌。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成立 Android 部門!力拚與 Windows 整合度「趕上 macOS、i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