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le Watch 最強勁敵?傳 Google 首款 Pixel 智慧手錶明年初發表

2021/12/03 09:15 文/記者黃肇祥 

Pixel Watch 流出設計(圖/翻攝 FRONT PAGE TECH)

Apple Watch 將迎來強力的競爭對手?謠傳多時的 Pixel Watch 有最新消息,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爆料,Google 首款智慧手錶有望於 2022 年春季正式發表,除了結合新一代 WearOS,更會融合 Fitbit 的健康功能。

消息指稱,目前無法得知 Google 是否會將其命名為「Pixel Watch」,在內部的開發代號是「Rohan」,會是由 Google 團隊獨立研發,而非收購加入的 Fitbit 負責,將扮演與 Pixel 手機相同的角色,以硬體表現 Google 在軟體端的實力,使更多品牌加入 WearOS。

這款手錶預計會整合來自於 Fitbit 團隊的健康功能,據悉當前測試機的續航力可以維持一天,但充電速度仍很慢,Google 還規劃有 20 款以上的專屬錶帶,希望確保配戴時的舒適性。《The Verge》則指出,Pixel Watch 定價會比 Fitbit 產品更高,因此預計是與 Apple Watch 的高階手錶。

日前有說法指出,Pixel Watch 原定會與 Pixel 6 手機同台發表,後來是因為碰到晶片荒、疫情導致供應鏈支援不足,最後才決定延後推出。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本月報告,由於 Google 聯手三星,藉由 Galaxy Watch 4 搭載全新的 WearOS,讓自家系統迅速普及,單季出貨市佔率已經達到 17%,緊追著蘋果的 WatchOS(22%)。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 領先優勢僅剩 5%!智慧手錶第二大勢力崛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