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領先優勢僅剩 5%!智慧手錶第二大勢力崛起了

2021/11/23 10:2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三星、Google 兩大巨頭聯手打造新一代 Galaxy Watch,讓智慧手錶戰局出現改變!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最新報告,三星大幅拉近與蘋果 Apple Watch 的差距,而 Google 在 OS 系統也大有斬獲。

Counterpoint 報告指出,三星再度擊敗華為奪下智慧穿戴排行第二的寶座,且成功拉近與蘋果的距離。對比去年同期,2021 第三季 Apple Watch 出貨市佔從 28% 減少至 22%,而三星則是從 10% 上升至 14%。除了三星 Galaxy Watch 4 來勢洶洶,蘋果也被 Apple Watch Series 7 延後上市所影響。

其他品牌方面,Amazfit 奪下第三,在歐洲市場逐漸打出知名度,後面依序還有 imoo、華為、Garmin。華為下滑幅度最為明顯,從 14% 減少至 5%。

各個手錶系統的單季出貨佔比,WearOS 一口氣成為市場第二大。(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各品牌對比去年同期的出貨表現。(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藉由 Galaxy Watch 4 系列,三星達到單季最高出貨量。分析師 Sujeong Lim 指出表現是優於預期,且有 60% 是銷往歐美,進一步擴大在當地高階產品的市佔比例,預估接下來三星可能會主打更多具有 CP 值錶款,瞄準亞洲市場。

今年 Galaxy Watch 4 之所以受到關注,是因捨棄原有的 Tizen 改與 Google 合作改採用 WearOS 系統,隨著三星旗下手錶大賣,也讓 Google 在智慧錶款大幅成長,WearOS 市佔從 2021 年第二季的 4%,躍升至 17% 直逼蘋果的 22%。

原先智慧手錶系統大多處於破碎化局勢,WearOS 藉由 Galaxy Watch 4 打下基礎後,迅速奠定排名第二的市場位置,其餘包含 Amazfit、Fitbit、LiteOS 都只有個位數市佔。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4 開箱體驗:聯手 Google 潛力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