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hone 13 成歷代「最保值」手機!研調:舊換新選蘋果最划算

2021/11/23 09: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 iPhone 向來十分保值,在二手市場一直有強烈的需求,到了今年由於晶片短缺,根據二手商家《Sellcell》最新報告指出,iPhone 13 成為史上「最保值」的蘋果手機。

《Sellcell》統計旗下二手市場行情,iPhone 13 上市兩個月後僅貶值市價的 25.5%,是歷代同期最低,甚至不少機型隨著需求,還有價格回升的趨勢,像是 iPhone 13 Pro 部分容量都漲價了約 1.5% 左右。

從各個型號的貶值幅度亦能發現,iPhone mini 系列依舊最不討喜,128GB 至今已經減少 32% 的價值。日前有分析師指出,考量到小螢幕需求不佳,蘋果可能在明年砍掉 iPhone 14 mini,改推出另外一款 6.7 吋的大螢幕機型

iPhone 13 各型號上市後,在二手市場的折舊幅度。(圖/翻攝 Sellcell)

iPhone 12 各型號上市後,在二手市場的折舊幅度。(圖/翻攝 Sellcell)

作為對比,iPhone 12 平均在上市兩個月後貶值 41%,iPhone 11 則約 44.6%,顯見與 iPhone 13 有極大差距。

iPhone 13 之所以如此保值,與手機本身的優異與否無關,《Sellcell》分析指出,最大關鍵是全球晶片短缺,連蘋果 iPhone 都減產 20%,而原先 iPhone 的需求量並沒有任何下滑,無法滿足所有買家需求,才造成如此罕見的情況,預估明年 iPhone 14 會恢復正常趨勢。

對於想要精打細算的消費者,《Sellcell》表示選擇 iPhone 絕對是比購買其他旗艦手機更好的「投資」,並不代表產品絕對優秀,而是在舊換新、二手市場能有較佳的保值率。

《你可能還想看》

網友分享 iPhone 13 Pro 被車輾過慘況!大驚:只有這裡毫髮無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