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用戶運動量亞洲墊底、熟女一週僅動15分鐘!Garmin健康數據報告大解密

2021/11/22 18: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右為Garmin 在今年六月發表新一代旗艦智慧手錶 Venu 2。(圖/記者黃肇祥攝)

智慧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於今(11/22)發表「2021亞洲區用戶健康數據報告」,透過來自全球擁有超過6,000萬以上的活躍用戶,自2021年1月至9月使用智慧手錶並採匿名化處理整合的數據統計資訊,觀察用戶於日常生活中,包括來自週熱血時間、活動與靜止消耗卡路里、壓力指數等指標性數值,歸納分析三大重點,揭曉亞洲用戶的活動量與壓力指數等健康趨勢。

同時並呼籲在健康意識高度受關注與重視下,除維持良好代謝力,有計畫的達到健康目標之外,掌握良好的健康體能,包括:增進血氧健康及心肺功能、維持或增加肌肉量、保持良好睡眠等提升代謝力的生活習慣,也是不容輕忽的重點。

(圖片來源/Garmin 提供)

數據分析一、亞洲整體壓力指數上升 台灣熟女壓力最大

Garmin表示,觀察來自亞洲用戶壓力指數的數據發現,除中國與越南,其它地區的壓力指數均較去年上升,整體男性壓力指數仍比女性高。就整體區域排名來看,印尼壓力指數居冠,其次依序為菲律賓和馬來西亞,與去年相比印尼壓力指數提升幅度最高,其中26至45歲男性壓力指數也是亞洲同年齡層中排名最高,推測可能和當地持續升溫的疫情,以及全球聞名的長期嚴重交通壅塞問題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整體壓力指數也略為升高,其中,尤以台灣46至55歲女性的壓力數值為同年齡亞洲最高。推估今年疫情相對嚴峻,面對疫情的恐慌、生活習慣被迫改變,外出活動受限有關,間接造成心理和生理的壓力負擔。

(圖片來源/Garmin 提供)

數據分析二、台灣活動量跌幅為亞洲最高 55歲以上熟女週熱血時間最低

此外,從「週熱血時間」的數據分析可反映用戶的活動量,亞洲用戶平均數值最高的前三名為香港(53分鐘)、印度(47分鐘)、韓國(46.9分鐘)。至於活動量最低的前三名為印尼(33分鐘)、泰國(36分鐘)、台灣(40分鐘)。

對應「靜止消耗卡路里」與「週熱血時間」兩者數值的趨勢變化,發現最高前三名為相同地區,可見規律運動習慣,與擁有較好的基礎代謝率的相關性。

(圖片來源/Garmin 提供)

Garmin分析指出,全亞洲皆有年長者平均週熱血時間較長的現象,可推測使用者有感於健康狀況隨年齡增長而下降,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在每週規律運動,而大部分地區男性週熱血時間大於女性,平均以46至55歲男性週熱血時間最長,又以55歲以上的韓國男性居冠,每週平均週熱血達60.7分鐘,僅有印尼為女性(29.74分鐘)有微幅高於男性(28.66分鐘)。

(圖片來源/Garmin 提供)

此外,日本與台灣男性平均週熱血時間約為女性2倍,55歲以上的台灣女性則為全亞洲最低,平均週熱血時間僅有15分鐘。

同時觀察「活動消耗卡路里」數據,相較去年亞洲大部分區域數值皆下降,其中台灣平均減少7.98%,為全亞洲降幅最大地區,推估與台灣今年疫情相對嚴重、限制出入健身房或進行戶外運動有關。

數據分析三、55歲人體老化關鍵期 代謝力為關鍵指標

亞洲用戶在「靜止消耗卡路里」的平均數值表現,最高的前三名為:印度(2490卡)、韓國(2451卡)、香港(2402卡)。最低的前三名則為泰國(2207卡)、日本(2232卡)、越南(2287卡),皆有越年長「靜止消耗卡路里」越低的現象。進一步從數據趨勢中觀察到尤以55歲以上的族群降幅最為明顯,靜止消耗卡路里數值相較前一年齡區間明顯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