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以入手了?調研:無線藍牙耳機規格「快速提升改進」

2021/11/01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數據,追蹤 2019 年至今年第二季開賣的 200 款真無線藍牙耳機產品,發現近 2 年來,整體的硬體規格已有普遍向上提升的趨勢,不過,這僅限定價 100 美元以上(約合台幣 2,780 元)、稍微高階一些的耳機產品。

其中,主要升級的項目,包括主動式降噪和電池電量,在 100 美元以上的無線耳機,已有 72% 具備主動式降噪,但 100 美元以下則僅有 5% 的產品具備。作為對比,2019 年時,僅有 37% 100 美元以上的無線耳機,有支援主動式降噪。

另外,電池電量方面,新一代的耳機也有所提升,不過由於還要加入主動式降噪的相關零件,新的無線耳機重量也變得比過往重一些,來到 6.5 公克,平均重量比兩年前多了 38%。

除了前述硬體面的更新,近期的藍牙耳機在軟體或附加功能上也有提升,有不少廠商皆針對自家藍牙耳機推出專屬的軟體 App 來調整或提供多項功能,數量是兩年前機型的兩倍,在 100 美元以上的耳機產品中,更有 87% 有專屬的 App,顯示無線藍牙耳機對各大廠商來說,似乎已有從單純的無線音訊裝置,轉為穿戴型裝置的現象。

透過此類專屬 App,新的藍牙耳機亦可實現不少功能,包括調整耳機的平衡器來客製自己想要的聆聽體驗,針對用戶的耳道最佳化,或是基本的開關主動式降噪。

Counterpoint 也預估,更多的軟體附加功能,將會是未來真無線耳機的主要賣點,有望見到廠商推出更多如體溫偵測、聽力輔助等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LINE Pay 11月重大改版不支援4品牌手機?官方澄清:內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